坚持米英不动摇

God bless America.

「愿星条旗永不落」

【Repo】尊礼不足好痛苦(第二弹)

不要问我如何这么久才更新通篇不知所云,并且只更了3个人,我用4个字回答。
那就是,守望先锋😃😃。

【沉迷于守望屁股后的垃圾repo,我就是条咸鱼】

1.《回响》
作者:白云诗
设定:原著向重生

白云诗太太大家都很眼熟啦,lof上很活跃的太太,写文写的超级棒,不用我推荐,大家也都知道啦,非常有才华的一位太太!
最近终于等来了太太的《念念》!收了我的心头好《回响》,激动死了我,在这里着重说一说白云诗太太的这一篇文吧。
一开始觉得干嘛叫这个名字好奇怪哦,因为全篇大概就是尊哥重生宗像心里非常虚的故事,看的我心里也非常的虚,特别担心太太突然就插一刀把尊哥又给捅死的,但是毕竟是专注he一百年的白云诗太太啊,必须要甜,必须要he,所以我看到的《回响》有搞笑有浪漫有心动,即使是玻璃渣都是宗像杞人忧天了,最后开了个小车子顺利的he。
但是结尾才是亮点啊我的天,看到最后才知道不愧是白云诗太太,写出东西前自然是想好大纲的,一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外加首尾呼应的哼哈把我炸上了天,再看看标题,立刻切下了膝盖。
因为我从第一章开始追,完结后再看一篇感觉完全不同了,除了佩服还是佩服。我觉得白云诗太太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她的文章很简单,没有啥乱七八糟的辞藻堆砌和烧脑的au背景,光是平常的细节都饱含深意,每一篇文章看下去都很舒服流畅,看完后回味无穷。最关键的是太太什么文风都能够驾驭,类似周先生的文体看得我无话可说只能跪。
白云诗太太之前出LP的时候我正好赶上的,但是怕之后又会出本收录《回响》,所以我一咬牙没有买,虽然现在要拍下《念念》了,但我赌五毛我要悔三年。如果二刷我不吃土的话,我大概会拍LP吧,封面太好看了。

结尾顺便说一下,白云诗太太是个很好的作者,我看她的评论每次都许许多多,但是她都一一回复,就算是我发一个第一这样抢再看的回复,她都会回我,让我这种冷场王觉得很亲切。
所以说我总说我R君女神太赞太给力,却想用温柔来形容白云诗太太。

哦并不是说我女神如何高冷,我也慢慢的有跟她聊天,最近她入了守望屁股,我很幸福。
【指路】隔壁屁股能抓到一堆不更文的咸鱼,如我。

阅读方式:白云诗lofter个人主页or即将出炉的本子《念念》
类型:中篇
备注:无

2.《Shot in dark》
作者:Anine
设定:黑帮paro

啊九太太多产短篇,《Shot in dark》是她的个人志,也是短篇集合,这本本子我有幸抢到了手,所以我看的文都是在本子上看到的,啊九的长篇(史密斯夫妇paro)我就没有追了,因为追长篇超级累啊……
本子的具体repo我也有放,就在个人主页,种草的小伙伴可自取,在这里重点说《Shot in dark》这篇文。
黑帮paro的尊礼文要说少也不少,但是质量高的真心不多,我觉得啊九的这篇黑帮文算是非常走心的了,要剧情有剧情,要感情有感情,还暗地里提到了尊礼两人的初遇,并且是非常良心的he。是的经过《白樱》那种惨烈的结局,再看这篇he的黑帮文,我感觉自己被治愈了。
文中的宗像一如既往的老谋深算啊,把灰叔耍的不要不要的,而尊哥作为黑老大真的帅我一脸,啊九总是能准确的捕捉到尊哥最真实的一面,不用多说语言描写就能漂亮的把尊哥的霸气表现出来。
一开始的设定说宗像不能拿枪我还有些失落,心说不拿枪怎么互怼啊(划掉),结果根本是骗局啊!会算又能打的宗像才算完整嘛,最后的一枪帅死我了噜。
啊九的文对于战斗描写也是很强的,要不然怎么能驾驭黑帮paro?不过在让人热血沸腾这一方面比浮世绘清浊稍微差了一点,倒是剧情部分能加分。唯一令我不满的是,这篇文开头就把我老公写死了,妈蛋😃。太太们都喜欢虐我老公喝喝😃。
顺带说一下《白樱》这篇幕末paro,以我的智商看了好几遍才看懂,毕竟硬性知识太多,历史背景也让文章有些文绉绉的,你们要知道我就是一个文盲,一言不合就动手的文盲,满心只期待快点打架耍帅让我舔,结果到文章末尾才打起来…………还他妈是be,这非常的尴尬😃。不过看完感叹啊九知识量太丰富,以及我真的是个文盲。

最后安利一发啊九写的史密斯夫妇paro的长篇,非常值得追的文,以及到隔壁x-men也能捕捉到她,因为她是欧美粉啊,我真是太满足了。

阅读方式:Anine的lofter个人主页or个人志《Shot in dark》。不是很清楚她在网上上有没有放出这篇黑帮paro,但是本子中是有的。
类型:短篇合集
备注:太太走强强风,基本无肉,有肉也很辛辣,不能接受强强的小伙伴们慎入,当然没有互攻真的没有。

3.《未亡人》
作者:白槑
设定:原著向

喝喝看了上面两个he是不是快要醉了,来一把大刀向你捅过来让你神清气爽喝。
白槑太太有名程度我就不说了,最近追她的长篇膜拜的我膝盖都快碎了,而太太一向以be闻名,即使明明能he的设定也得虐,虐死人不偿命。众所周知的大刀有《替身》,我最先看的也是这个,但给我映像最深的,还是《未亡人》。
大家都知道如果不是重生设定的原著向肯定是虐的,动画摆在那里,同人圈也挣扎不能,但是讲真我真没见过这么虐的原著向,看得我坐在公交车上就哭了,哭的让周围人看傻子一样看着我…………。以后每看一次都要掉一次眼泪,我知道我泪点低,但是哭的人请举起你们的双手,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
《未亡人》的剧情是跟着第一季的结尾来的,开头就是尊哥葬礼,喝喝真是从头虐到尾。文中描写了各种非常合理的剧情,比如兔子强行介入啦,青赤两组的哀悼啦,不愧是太太啊,在我等凡人哭着求复活的时候已经想到了日后会发生的情况了,可以说是非常的理智。
不我并不需要这种理智,太残忍了😃。
然后是喜闻乐见的回忆杀,勉强能找到点糖的影子,然而其实都是错觉,两个人的关系竟然只有伏见知道,一开始我表示不相信,后来一想……这就是双王的尿性…………说不定真的会隐瞒一辈子。
因为这样的隐瞒草薙一直想寻找尊的爱人,但是那个人亲手葬送了他又若无其事的参加他的葬礼,让我有一种特别着急特别着急的感觉,恨不得跳出来哭着吼这就是你们要找的眷属啊。可见白槑太太的功底,把读者完全吸引到剧情里面了。
到最后草薙和淡岛都发觉了问题,通过一束花知道了尊礼的关系,反应在我意料之中,再穿插回忆和安娜的梦境,把剧情推向高潮。太太在前文一直都很有耐心的埋伏笔,做铺垫,此时此刻全盘托出给予读者最大的震撼,但到了揭开真相的时候又把宗像描写的那么平静,可以称之为虐上加虐,喝喝😃。

再说说让我觉得回味无穷的结尾之神他妈18年后。
18年后伏见官场得意情场…………咳很不顺利,安娜长大了千岁有孩子了,连草薙都要变成大叔了,只有宗像还一如既往,时光在他身上流淌的格外小心。在我跪谢官方爸爸不杀之恩的同时突然意识到这篇文章写在第二季前,而它的结局应该是最实在最正常的才对。虽然宗像能活下来我简直哭着喊官方爸爸,但是照理说插那么多flag结果全拔出来……确实有着莫名其妙。
所以再看太太这篇文,我意识到宗像这样的结局,才是我心底最能接受的。他生来为王,不应该归于平静,而是重生或者死亡都要轰轰烈烈荡气回肠,与其让他自己走下尖塔,不如让人永生难忘。拿破仑说伟人都燃烧自己以照亮黑暗,那么对我来说宗像礼司绝对是最耀眼的那一个。
所以《未亡人》“为了责任与人民和不法分子斗智斗勇导致重伤昏迷倒下前还要骂句脏话”的结局,我还是非常满意的。
等会这他妈什么概括。

但是…………太太在这个基础上还要虐,我就接受不能了啊!
好吧其实整篇最虐的还是这里吧,关于“你在我眼里最美的样子”什么的,果然我们都是色迷心窍的人,尊偏偏就爱他老去时的模样,所以才有资格让他挨到那时再相见。
最大的感动莫过于“他从不答应,但一直记得”吧。

我乱七八糟的安利只因为我内心悲痛,这篇实在是太虐了,但是又让人太想看,而且每再回顾一次,总能发现更多的细节,白槑太太的伏笔和细节设计的太巧妙,对于全文节奏把握的也稳稳当当,而且回忆杀,梦境杀,让人从头哭到尾啊!
所以泪点高的一定要看,泪点低的……拿好纸巾也务必看一看!

阅读方式:网盘txt文档。因为我是下载文档看的,所以不清楚网络上有没有在线阅读,小伙伴们可以去白槑的lofter主页找一找,也许会有。
类型:短篇
备注:有肉

【TBC】

本来想好好做武装修女太太的repo的,结果稍微有些忘了剧情,不急让我回头再看一遍她的文,下次连同老白太太的一起放上来。另外我已经收到了《孤岛众神》和《困兽之斗》,介绍画师时也放上来。


如果你对本咸鱼有什么不满,我只能说…………远离毒品!抵制诱惑!



评论(14)

热度(17)